這並不是Photoshop出來或者是電影效果照,而是的的確確有人拍到一架飛機在月球下飛過,到底難度有多高?

攝影師Chris說:「今天,我成功做了一些我很久以來都想做的事情:拍下一架在月球前飛過的飛機。每天這架澳航Dash 8Q 400都會飛過我的家,並總是在下午午時半經過。我已經看它飛過月球數次。

今天月球正正落在飛機經過的航線之上。因此我設定好了工具。(我之前已經做過這練習數次了!)我看到飛機正在飛過就想『要撞上了!』,我站在鏡頭旁邊,在它慢慢飛近後,我手心開始冒汗。我要在飛機飛過一刻按下快門。我成功了!」

這張照片是在澳洲昆士蘭東南部拍攝。Chris使用的是一枝Vixen 103 ED折射望遠鏡以及他的Canon 450D,他使用了接駁器將兩者連起來。快門設成是1/250,ISO200

怎麼才能拍出這樣的照片呢?比起器材,更重要的反而是觀察力,有什麼人會抬到看看天空每天有什麼飛機飛過呢?還要是留意到它會經過月球下面?即使有觀察力,更重要的是要有耐性和心思,要試多少次才可以拍到一架高速飛行的飛機在月球下飛過呢?這比拍到子彈射穿水滴更高難度丫!

所以說,這是100萬零一張的。

Chris在Ice In Space論壇上的帖:

http://www.iceinspace.com.au/forum/showthread.php?t=6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