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t812

早前報導過,牙買加飛人保特,於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的男子 200 公尺賽跑奪冠後,竟遭到一名在用 Segway 的中國攝影師,從後剷跌,雖說是意外,但由於剷中保特的雙腳,事件引起國際關注。據網上一些報導指,涉事者為央視攝影師宋濤 (Tao Song),而他在事後則公開送一份道歉禮物予保特,保特亦爽快接受。

這個動作也相當受注目,保特神情則十分輕鬆。

bolt815

新聞指它是一條幸運手鍊 / 手繩。

bolt813

看看現場的大炮……

bolt814

整個送禮片段︰

其實保特被撞之後,已經有在記者會回應這個事件,不過他反而比較擔心攝影師有否受傷,另外也表示,他並沒有為雙腿買保險,今次之後就會考慮一下了。

但有報導指,保特背後的牙買加代表團、律師團之類,已經表示會保留追究權利,保特自稱沒有受傷,但如果深入檢查後有任何問題,恐怕會是一次大風波。作為普通的觀眾,當然希望保特平安無事,我們還希望他繼續創造令人震驚的紀錄呢,而攝影師承受的壓力,大概也不輕吧,他在中國網路也受到相當多批評啊,雖然有報導指他「紅了」「有美女記者找他合照」,這麼厲害和歡樂?

bolt816

話說保特是非常受歡迎的,例如有粉絲會衝出去找他合照。

bolt817

他的自拍︰

bolt819

bolt818

而且保特亦相當親民︰

bolt820

延伸閱讀︰飛人保特勇奪 200 米金牌後,竟遭中國攝影師從後剷跌!?

參考資料︰Daily Mail蘋果日報Sina.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