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札記七月份攝影聚會︰黃定敏先生與他的寶麗來」完滿結束,多謝黃定敏先生的分享,亦多謝各位熱情的幫手們、讀者的參與、Nuffnang 的支持,相信大家既增了見識,又玩得愉快吧?

TM (親切的稱呼黃定敏先生嘛) 帶來了多部即影即有相機,真的,很多我都完全未見過,厲害厲害。我們問及是否已經100%收納呢?據 TM 的說法,根據他和同伴們的資料,存在的即影即有相機大約1500多部,當中還有2、300部是很難入手的。會不會有一些極珍貴的版本,流落民間,某一天來到我手上呢?

有些在外形上,根本就是醫學儀器吧?問到蒐集相機的關鍵,TM 提及到必須「分享」,因為一個人的力量是很有限,與志同道合的人合作、共享資源,非常重要。

還有透明特別版!很喜歡。不過沒有拍攝功能呢,相信是製造商出品來展覽用的,方便買家了解內部構造,或純粹是展示廠商的手工吧?這一部獨特之處是會有一盞不熄掉的燈。 (在未壞的情況下……)

除了相機,TM 還收藏了很多很多珍貴菲林,畢竟它們都是買少見少了;更想不到原來最早期的菲林,已經有紅外線版本!

這一部我很喜歡,除了外形非常經典之外,拍攝出來的照片質素很高。

這張就是了。對啦,你沒有來現場參加活動,是不會明白的喇。

TM 還講解了一些使用的秘技,又是那一句,下次記得來參加聚會,因為秘技嘛,不會在這裏講的。

我們還進行了一次簡單的攝影活動「Present、Past、Past Perfect」,用即影即有攝影與地圖,以展示照片的時態與空間的關係。


快樂的時光很快就過去,期待下一次攝影聚會。

更多活動照片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