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出走旅行的時候,特別是成為了上班族以來,最令人苦惱就是買手信。找不到合適的送給特定的人又偏要硬買,不送又不好意思,送又預算有限,甚至小心要公公道道不能厚此薄彼,幾經辛苦集齊一套可以安心回家,不知不覺行李已經超重,真的可以說得上是「難為了家嫂」。與其心煩於手信,倒不如採取放任的態度,身外物的一概合眼緣才買,又或者寄個明信片,剩餘的時間,好好拍些照片,當作是給自己和身邊的人最佳的手信。

1) 有了社交平台就有更多人接收到你的喜悅

travel01

現在Facebook、instagram盛行,除了同事朋友同學,就連已步入中年的父親母親鄉親叔伯,都在滑手機活躍於社交平台。你唯一要做的,只是要把精心拍好的照片上傳,就能讓大家看到美好的景色和風土人貌,甚或一個興奮的自拍,都能讓在忙碌工作之中的親朋好友,當下一刻為你會心微笑。

 

2) 用你的角度去分享有趣的景色

travel02

travel03

每個人在每個地方的經歷都不一樣,大家遊歷的地方景點或許類近,但對於一個地方的感覺一定會有出入,你觀察到的事物和我觀察到的也會有不同,角度也各有特色。如果大家都去過相同的地方,互相交換一下照片可能會有新的感悟啊!

 

3) 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

哪怕是一張自拍,或是與在旅途中結交的新朋友合照留影,一張照片就勝過千言萬語,第一次看雪,第一次獨自出走,認識到旅伴而留下難忘的回憶,大家從你臉上的笑容會了解一切。所以英文有一句說話叫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難以筆墨形容的,叫大家看照片就好了!照片就是能夠感染人,他們會跟著你笑!

 

4) 你拍的照片可以是獨一無二的

travel04

travel05

只要用心,每個人都可以拍攝出獨一無二的照片。對比起一式一樣的鎖匙扣、市集上的「I Love XXXXX」T-Shirt、座枱擺設,你在出走當下精心捕捉的瞬間更能震撼大家的心。若果你有心,更可以拍下一張特定的照片,送給指定的朋友,只送他一個的話,相信也會令人感受到你對他的重視。

 

5) 省回金錢支持下次出走

travel06

travel07

這或許勢利,或許看起來很吝嗇,卻是其中一個對愛出走的人真切的理由。大量購買一些不必要的物品,甚或食品,的確佔去旅行一定部分的支出,加上現在廉航大行其道,你確定手信上的花費不足夠支付多一套來回機票?現在打工仔收入一萬幾千,要去一次旅行也是要節衣縮食開源節流的,買少一點點,存多一點點,很快又可以再出走拍攝第二輯美麗的照片。

作者簡介︰康妮

簡介:這一生得來一對眼睛,就別讓它白白浪費。一個毫無大志的九十後,以用任何方法去看世界為首要任務。

ig: 30mmeyes – https://instagram.com/30mmeyes/

Facebook: 康妮的30mm眼睛 – https://www.facebook.com/30mm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