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egrines01

居於芝加哥一所公寓 28 樓的工程師 Dacey Arashiba 或許從未想到,游隼竟然會飛來他家的露台花盆,還下蛋孵化小鳥,這種對城市人來說是相當奇妙的經歷,事件更吸引另一位生態攝影師來拍攝一個月,以捕捉大量精彩的零距離照片,我都想去啊……

在 2014 年四月的時候,一對游隼已曾到過這露台,但由於鳥鳴與鳥糞問題遭鄰居投訴,牠們被大廈工作人員趕走了。怎料到了六月,牠們再之回來,更下了三隻蛋在露台上的花盆,而由於法例上本身有保護這些雀鳥,故此他們就更有道理去保護牠們,並讓這些蛋孵化出來。(更為牠們改名做 Linda & Steve)

後來他就開了 Instagram @officebuddha 還裝了攝影機讓更多人看到直播影片,並且吸引了另一位年輕的生態攝影師 Luke Massey 注意,而屋企更容許這位年輕人進來,連續紀錄雀鳥成長一個月。

peregrines13

攝影作品還經多個傳媒報導︰

peregrines02

「收養」雀鳥會讓露台充滿鳥糞,從攝影角度看,當然很值得 (除非有禽流感),但對屋主來說,就不是人人都忍受得了呢。

peregrines03

peregrines03

好奇妙的景觀。

peregrines06

peregrines07

游隼爸媽主要捕捉其他鳥類,甚至是小老鼠來餵飼牠的寶寶。

peregrines08

peregrines09

慢慢長大了的小鳥,已進入青年期。
peregrines05

peregrines10

peregrines11

peregrines12

Instagram 也有很多照片 / 影片︰

雖說是近距離,但攝影師仍有保持一定距離,畢竟鳥爸媽都會警剔地保護自己的孩子,如果大家有雀鳥在自己窗台下蛋,也要小心保護呢,畢竟這個地球確實不是人類獨享的地方。

更詳盡的故事,大家可以按此到 Audubon 瀏覽

相關的 Instagram︰@officebuddha

攝影師的網站︰http://www.lmasseyimag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