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進行「反斗車王2‧攝影有獎品」活動,拍攝玩具車競速,以獲得精緻禮品,如果要拍得如此照片,有甚麼辦法?

以下我們有幾個小建議,大家不妨參考參考。

1. 慢快門 / pan 鏡

推動玩具車、模型車、四驅車向前,然後用慢快門跟著車子移動,只要速度同步,就可以得到車子清晰,而背景模糊 (ps 裏的動態模糊) 的效果,就像車子高速地移動。

這方法一般DC 都可以做到,通常光線不足相機快門就會較慢的了……

2. 拉爆

這個以前都介紹過︰「讓相片充滿動感的拉爆效果!」只要在拍攝的時候,同時扭動鏡頭對焦環就可以做到這種富有衝擊力的畫面,同樣具有速度感。

如果鏡頭對著車頭或車尾,配合恰當的扭動方向,就可以製造強力的前進感。

3. 雙車競速

讓兩車以不同速度前進,然後用 pan 鏡也好、拉爆也好,都可以強化競速效果。當然,如果背景能加以美化,例如加一些圍欄之類,就更有感覺。

4. 連環四格

利用簡單的漸進四格漫畫,同樣可以製作如同前進的競速感,效果亦頗有趣。

無論如何,很期待大家的作品!如果拍攝完成,記得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謝謝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