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有趣的 H&M  90 秒廣告,因為它刻意一幕幕的打破人們的時裝規則,可能是太老才穿迷你裙、貼身褲故意現出內褲痕、涼鞋還要加對襪之類,加上 Iggy Pop 的沉厚旁白,就為了告訴你一件事︰

沒錯,就是衣物回收。誰會想到「衣物回收」這種充滿鄉土味、街坊味的環保意識,在 H&M 廣告裏,好像都變成了一種潮流時尚!(甚至涼鞋還要加對襪都變得討好了)

廣告本身亦不是簡單,首先創作公司為 Forsman & Bodenfors,也是來自瑞典時裝品牌的一部份,旨在推動更多衣物回收,減少時裝對地球的影響。另外影片亦找來了一些名人如 blogger Pardeep Singh Bahra、設計師 Loza Maleombho、藝人 Daniel Lismore 及模特兒 Tess Holliday 等。

廣告結尾說 No rules in fashion,畢竟很多今日覺得老土的東西,或許明天就會變成潮流,又或潮不潮流還是看人們怎樣穿搭。這也讓人想起攝影,看似很多規則,實則好照片終歸也沒有定律,這種表達手法,很容易吸引觀眾,難怪影片本身已有超過 600 萬瀏覽次了。

hm

話說自 2013 年起, H&M 開始這個回收計劃,宣稱已收回大約 2600 億磅衣服 (!),會不會太誇張了?

有興趣了解更多,可到以下網站︰http://www.hm.com/hk/garment-collecting

via Ad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