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來自 Sachtler 的攝影機穩定系統 Artemis Trinity,其影片早前在網上流傳甚廣,因為看起來實在非常強大,甚至被稱為終極的穩定器了。此 Trinity 系統以兩軸操控 (Tilt & Rotate) 配合 Artemis Maxima (即是 Gimbal),只用手指頭就可做出大幅轉向動作,加上留有動力處理器材變向帶來的慣性力,讓整體拍攝時變得非常穩定。大家可看看以下講解影片︰

關於那個 Maxima gimbal,似乎亦有相當多賣點,包括可以負重達 30KG 器材,容許相當多的相機鏡頭尺寸組合,特殊環形設計,號稱能平衡任何長度的攝影機,即使你更換鏡頭,亦無需要重新再平衡。

這裏也有講解此 Gimbal︰

價格方面,據 Cinema5d 的資料,Artemis Maxima 定價為 15,800 歐元,即港幣約 14 萬元。

延伸閱讀︰

真正的全副裝甲︰TiLTAMAX Armor-Man 外骨骼減震套裝

Source: Cinema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