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各位前往日本旅行,尤其是關西地區的旅客請注意了,根據 NHK News 等新聞網站的消息,JR 西日本包括新幹線區域共 1195 個車站,自昨天起,已明文規定不准使用近年流行的自拍棍,主要針對是在月台上的活動,並已張貼四種語言的海報 (下圖),提醒有關守則,說明是避免碰撞事故、觸電又或使其他乘客受傷。

ban_selfie_stick

除了自拍棍外,魚竿、滑雪板、弓等等都不准在月台上舉起,但應該沒有禁止攜帶吧,所以最主要都是提醒人們,不要在月台上揮舞你的工具,尤其是忘我的自拍棍了。

其實禁止自拍棍的地方越來越多,例如早前迪士尼樂園已經明文禁止,當然包括港人常去的香港及東京迪士尼。而今次雖然只是 JR 西日本,但估計全日本鐵路也會相繼跟隨,各位去日本旅行時,還是先學一兩句日語,請當地人幫你拍照吧。(又或者根本一街都是香港人)

Source: NHK News via Rocket News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