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emon03

一套名為「拜托了小叮當」的中國電影橫空出世,最大特點就是據稱為史上第一套真人版哆啦A夢電影 (不過好像聽聞過越南版……),不單真人飾演原著中的人物角色,更用了真貓 (名叫 William) 來飾演哆啦A夢 (?),電影預告及海報釋出後,不單中國網民激烈討論,日本那邊當然也是熱議非常。

大家可先看預告如下︰

不少人認為,劇中選角看來還頗傳神,但也有很多人覺得使童年崩壞……

doraemon02

doraemon01

至於日本網友方面,部份人覺得質素奇高,不像中國製造,但亦有一些覺得「中國製嘛」之類,但相信大家比較關心的,還是到底他們有否獲得原作 / 正式授權,抑或是一次終極山寨呢?

更新資料︰網路有更多消息指,這電影應該是由馬雲投資,而且今年七月的時候,淘寶已找來哆啦 A 夢為正式代言人,那麼這個合作,也有可能是協議下的產物,但到底事實會如何呢?電影方面,則會於 9月23日於淘寶首播,看來跟這個消息亦有關係了。

目前哆啦A夢官網,好像還未見相關消息︰http://dora-world.com/index.html

參考資料︰【画像あり】中国が『本物』のドラえもんを映画で実写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