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fulness

來自西澳大學的研究人員,早前發表了一項研究報告,表示男性能夠從照片判斷,哪位女性有出軌。

研究內容是,他們先找來 34 位女性的臉部 / 全身照片,以一張有出軌及一張沒有出軌的女性照片配合,先後讓兩批男性受試者觀看,及要求他們指出誰有出過軌。結果發現他們的辨認正確率平均達 59%,明顯超過運氣。而且,女性是否忠誠,與她的外在吸引力並無關聯。

faith

報告指出這種能力與男性繁殖下一代的本能有關,他們傾向尋找更忠誠的伴侶,以確保自己沒有花錯心血在非親生子女,好讓自己的基因更能傳承下去云云。不知道結論能否推至一般交往、聲音、行為將提高準確率,但至少單憑照片裏的外貌已有統計上的明顯優勢。

不過男士們也不要太自信,因為這準確率是在二選一情況下,才會出現的,如果是隨機選擇的話,男性的判斷力就不準確了……反而女性好像表現更佳

題外話,我想起了之前一個電視節目 Maury Show 裏的 DNA 測試「You are (not) the father」︰

想看整份研究報告,可按以下連結。

Men’s Sexual Faithfulness Judgments May Contain a Kernel of Truth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