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01

Anton Kusters,來自比利時的攝影師,遠渡東洋深入歌舞伎町,拍攝日本黑幫家族的種種活動,揭開他們神秘的面紗。

anton02

anton03

教父的喪禮︰喪禮以傳統的佛教儀式舉行,攝影師認識那位老大,還拍攝了很多不便公開的照片。

anton04

anton05

anton06

紀念式︰一個家族成員死去,紀念式可能因應情況進行多過一次,無盡的車龍,一個個關係複雜糾結的家族,讓這個紀念式的意義耐人尋味。

anton07

公眾澡堂︰跟那些位高權重的黑幫頭子玉帛相見,會是甚麼感受?澡堂位於成田的哥爾夫球場旁,跟香港一樣,哥爾夫球都是談生意的起點。

anton08

刺青︰據攝影師了解,日本澡堂不容帶有刺青的人仕進內,其實是間接拒絕黑幫光顧;但現在有些黑幫都會租用私家澡堂了。

anton09

訓練營︰朝早四點半,新招攬的人及家族成員,都會坐在海灘上,默想靜修。

anton10

Tanaka 是劍道及武道老師,曾在1980年代於阿富汗戰爭中,教導回教武裝分子格鬥術。他正在營內教導新人們冥想技巧、格鬥技巧及自衛術。

anton11

會議︰晚膳後,所有新人必須回房休息,而家族成員跟老師等人,則一邊喝少許啤酒,一邊商討接下來的訓練。

anton12

照片、錄像、文字,攝影師即將出版那些有血有肉的黑幫故事。畢竟,在繁華的歌舞伎町背後,是千絲夢縷的家族關係,如果你想知道更多攝影師與黑幫的故事,可以進入攝影師的網站瀏覽

anton13

anton14

anton15

anton16

anton18

其實這是2011年的舊文章,這次更新,是因為近來香港有進行這系列作品的展覽︰「捕‧極道」Anton Kusters個人作品展,現時直至 1月25日,地點是柴灣 AO Vertical 藝術空間,免費參觀的,有興趣的話可以按此了解詳情

 

Via: Anton Kusters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