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t01

是不是很像槍決行刑的畫面?沒錯,這種畫面雖然沒有在「眼前」上演,但在我們社會裏卻是真實存在。來自 UNICEF 的一輯廣告「One Shot Is Enough」,想說的就是有很多人利用手上的武器︰智能手機,來欺凌其他人。Shot,取其雙重意思,是開槍,也是拍照,一張照片就足夠殺死一個人 (的自尊)。請把你的工具,用在有益的地方。

現在真的是小學生都會拿著 iPhone 的年代,但似乎我們的教育,還未追得上這個隨時拍攝、流動上網的世界。

shot02

shot03

角落小格的文字,全句是「Cyberbullying  represents one of the main causes of depression and suicide among kids at school. If you have a smartphone, use it wisely. Don’t kill anyone’s self-esteem」

請好好教導我們的下一代。

via Ads of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