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rai01

如果今年 10 底至 11 月初你會去東京旅行的話,可以考慮將於淺草孔雀堂画廊 (近雷門) 試試這個「武士影樓 Samurai Studio」,因為你不用只是穿和服、浴衣,而是穿上他們提供的「本格甲冑」(即正宗),款式包括直江兼続、真田幸村、当世具足 (江戸 / 戦国),而且男女均可,付款後會有職業攝影師替你拍照,情況就像拍婚照之類吧。

但這些盔甲絕不是雜貨攤之流,而是真正精心製作、甚至是 NHK 電視台級別的道具服,服務價格最便宜為 4,900 日元,即 500 港元左右。雖說日本某些地方,也會提供一些武士服予遊人拍照,但一來今次位於東京都鬧市中心,二來甲冑質素相當高,而且更是一星期限定,所以這個影樓可謂大受歡迎。有興趣預約的話,可按此到其官網,不過貌似相當 Full 了,如果真的很想拍攝,可考慮電郵給他們。(應該可以用英文)

armour

拍攝現場︰

samurai02

官方示範照片︰

samurai03

samurai04

samurai05

samurai06

samurai07

samurai08

samurai09

samurai10

samurai11

有興趣了解更多,可到以下網站︰http://samuraistudioinfo.wix.com/index

Facebook 頁︰https://www.facebook.com/Samurai-Studio-138163826522751/

雖然今次未必 book 到,又或者大家可考慮直接與主辦方聯絡,可能有機會來香港?(他們說︰時間外予約もご相談くださ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