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01

一名只有 17 歲的俄羅斯男子 Andrey Retrovsky,在九樓天台進行高危式 Rooftopping 攝影,結果真的跌死了。為甚麼要做這種危險的事情?就因為他要在 Instagram @drewsssik 上分享,正如他以往所表演的一樣。

他本身與朋友都經常在俄國 Vologda 四處拍攝,而他的遺作,據報告指他在天台邊緣抓住一條繩子,以拍攝看起來像跌下去的模樣,怎料繩子真的斷了,結果他就真的掉下去,經醫院搶救無效,兩小時後宣佈死亡。

所謂戰鬥民族的 Rooftopping 攝影時有聽聞,早兩年相信大家都看過,真的會手心冒汗,因為事實上是危險的,大家可以看看死者生前的 IG 作品︰

關於自拍會死、很危險的講法,之前已提及過不少,因為不少自拍者,往往為了得到更誇張的效果、搏取更多讚好,所以會涉足過於危險的行為,又或太專注而忽略四周的環境。

早前還有另外的新聞,一個女子與男友玩扮作開槍的自拍照,數小時後有人發現她被槍殺。

dead02

題外話一下,雖然有點刻薄,但還是令人想起「達爾文獎」,畢竟 Rooftopping 來說,熱潮早就過了,危險照片不等於藝術,尤其現在太多人做過,模仿己經沒甚麼意義了……

延伸閱讀︰

數據證明︰全球自拍死亡數字高過鯊魚咬

俄羅斯內政部推出「安全自拍指南」,以減低自拍傷亡率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