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01

這個特別打格的廣告,是來自葡萄牙一個電影節 International Queer Film Festival (Queer Lisboa) 的作品,它的標語是 “Obscene to some. Beautiful to us.” (別人覺得淫褻,我們覺得美麗),因為其電影節的主題內容,就是圍繞著同性戀、跨性別等 LGBT 性小眾主題,它的存在,就是為了展示一種無緣於主流電影院、屬於性小眾的美麗影像。

主題很清晰,但這個「打格」就顯得更為意味深長,因為他們本身就是 LGBT 的支援族群,為甚麼要在他們認為根本美麗、沒有問題的畫面打格呢?這個打格,是為誰而打?為何而打?當美國都已經通過同性婚姻合化的年代,到底這是一種自我審查,還是反映著主流世界依然沒有改變的文化習慣?

ad02

ad03

但無論如何,這個電影節似乎也是頗有看頭,它分了不同類別的比賽,也有一些參展作品,在經過「春光乍洩」「斷背山」甚至鄧不利多校長都已經出櫃的電影世界後,你對於這種來自 LGBT 的影像藝術,有了不同的理解嗎?

一些 Trailer:

有關電影節的網址,可看其他作品︰http://queerlisboa.pt/en

via Ads Of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