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n12

說到浣熊(Raccoon),大家腦海應該會浮起牠做賊,偷貓糧的畫面吧。不過這次要介紹的,是一隻被飼養著,Instagram 有 11 萬人 follow ,並好像以為自己是狗的浣熊。

去年,住在巴哈馬(Bahamas)的 Rosie Kemp,發現了一隻從樹上掉下來,只有一個月大的浣熊寶寶,當時牠跌傷了後腳,而 Rosie Kemp 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也未見浣熊媽媽回來,於是決定把這隻受傷的浣熊帶回家包紮。

coon1

經過 Rosie Kemp 和家人的悉心照顧,浣熊很快已經回復健康,他們幫牠改名為南瓜(在當地,養浣熊並不犯法)。「養牠是一份全職工作,牠聰明得令人難以置信,還懂得如何表達情感。」目前南瓜跟主人兩夫婦,還有兩隻狗住在一起。「現在南瓜每日也到處探索,喜歡涼冷氣,吃她最喜歡的食物,她甚至學會用廁所!」

有趣的是,這隻浣熊與其他寵物成為親密的朋友。Rosie Kemp 幫牠拍了很多照片上傳到 Instagram,也因為這個特別的主題,令很多人追蹤。「牠現在以為自己是一隻狗……會和家中的狗一樣,跟著我走來走去。」

coon9

coon2

coon15

coon8

coon11

「可以吃下午茶了沒?(設計對白)」

coon10

coon17

還會去泳池游水:

coon16

coon3

coon4

coon7

coon6

「我覺得自己是零。(設計對白)」

coon5

以為自己是狗,並加入其中的南瓜。

Rosie Kemp 強調,浣熊並不是寵物「牠們不像貓狗一樣已被馴化,浣熊是野生動物,所以非常情緒化,就像一個被寵壞的孩子,如果沒有得到牠想要的,會發脾氣讓你知道。」但由於南瓜在小時候已經失去母親和受傷,經人類照顧後,沒辦法再放回野外,Rosie Kemp 決定把牠也當成一家人,希望牠開心地生活。

如果想繼續留意南瓜和狗狗們的生活照,可以追蹤 Facebook 或者 Instagram 。

All image credit pumpkintheraccoon

via The D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