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擠進狹窄的車廂上下班,放假又到處都是擠擁的人群,有時候彷彿難以在這個城市找個地方喘息。所以趁著難得的平日假期,今次就決定要到郊外露營,好好享受一次無人之旅!

晚上清水灣半島的小海灣,岸邊的船家很多都有提供來回東龍島的快艇服務
DSC_9905

今次選址東龍島露營,假日可以在油塘三家村碼頭上船,20多分鐘就到達。由於是平日出發,所以我們改到將軍澳清水灣半島的小海灣乘坐快艇來回。東龍島一直是露營潛水勝地,環境優美不在話下,島上有住戶提供食水可供飲用或洗澡,很適合沒有太多露營經驗的新手,所以假日往往隨處可見一個個帳幕札在海島上。平日由於沒有正常航班來回當地,島上遊人稀少,另外就只有兩、三戶居民,近乎可以獨享整個島的恬靜環境,好不寫意。

東龍島的上岸處,碼頭聚集了回程的遊人
IMG_9438

露營有很多種玩法,有些人喜歡到處歷險,找個落腳點紮營過夜,然後再次出發;有些人只為享受郊野自然氣息,節目不外乎拍些照片,煮一次美味大餐,晚上與友人聚於帳幕內聊天、享受集體娛樂。今次的旅程屬於後者,所以我們特地找了東龍島的海角紮營,為的就是欣賞那個海天一色的無敵海景,並與友人在這舒適的環境裡相聚一個晚上,放鬆身心。

營地位置可遙望柴灣
IMG_9443
IMG_9450

非常廣闊的視野
IMG_9475

IMG_9497

下午四時左右到達營地,大家分頭紮營,安頓好以後,天已經開始入黑,要開始煮晚飯了

IMG_9524

露營煮食有趣的地方在於人在野外,很多事情未必如你想像順利,需要隨機應變。例如今次本來打算來個野外牛扒大餐,誰又會想到放在背包的牛肉竟然經過數小時也未能解凍?所以我們唯有改煮燉牛肉,用即食麪的調味粉調味…味道如何?能吃飽就好了,哈哈。

正在預備晚上睡覺的裝備
IMG_9525

來露營這段時間的天氣不太好,晚上還有微雨,不方便進行戶外活動,唯有與友人於營內聊天。還好有帶來剛上手的迷你投影機,能將今天拍下的相片投映在帳篷上,方便與友人分享。不用好像以前用手機或相機看相片般,大家逼在一起看那個小小屏幕。

RAYO R4 可以投影在不同的物料上,例如帳篷
370_1798_1

只有手掌大小的RAYO R4
370_1853_1

體積細小,很容易就可以連同小腳架放入背包或是相機袋中
370_1851

RAYO R4只有手掌般的大小,很容易就可以放入背包之中,一點也不會笨重,很適合為戶外活動提供額外的視聽娛樂。簡單連接智能手機或者其他流動裝置後,便可直接將手機的畫面投射出來。

RAYO R4的續航力還不錯,當晚與友人看相、電影,再玩了一會遊戲,差不多可以使用3個小時
370_1836_1

用大屏幕玩手機遊戲也是不錯的體驗
370_1839_1

當晚我們就看了日間拍的露營照片,除了看靜態照片外,由於RAYO R4 本身也備有揚聲器,所以看電影、玩手提遊戲都可以做到。如果你有外置揚聲器的話,亦可以連接到RAYO R4,音質效果會更為理想。

整個山頭就只有我們幾個,大家摸著黑在帳幕內聊天到半夜,說著說著,然後一陣靜默以後,知道大家都睡著了。但我則有點喜歡這難得的寧靜,聽著海浪聲過了一個晚上,直至黑夜盡處漸漸吐出絲絲晨光,才願意小睡片刻。

天快光
IMG_9529

眼睛一瞬合一瞬開,就要起床收拾細軟,吃個簡單早餐後,就啟程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