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_reply

有 A-mount 用家在等 A99 後繼機嗎?不用等了,因為當有用戶問到「A-mount 是否已死」時,Sony UK 的官方答覆,就是他們並無 A-mount 的計劃,並建議人們轉用 A7 系列,配上 Adapter 就可以繼續使用 A-mount 鏡頭了喔。

早前已經有人在討論,近年 A7 系強勢,加上其他廠商的無反相機亦越來越進步,單反是否快要消失?而首當其衝的,或許就是本來市佔率就不夠高的 A-mount SLT 系列了,雖然 A99 的評價並不低,不少用家都頗為期待它會否有後繼,甚至曾傳出今年 9 月會推出第二代,配 4K 攝錄及新鏡頭,結果當然無影無蹤,反而 A7 又出新機,連 RX1R 都有後繼了。

sony_reply2

不少已從單反 (包括 N C 兩家) 轉過去 E-mount 的用家認為,機細功能強是大勢所趨,但有趣的是仍有 A-mount 支持者覺得,大機的手感與鏡頭群,依然無可取代,並對 Sony 的決定感到很失望云云。部份批評者表示,不滿 Sony 純以銷量來考量出機的策略。

你認為 A Mount 還有將來嗎?

Hi guys, can someone please find out if the sony alpa A mount system has been discontinued, no lenses and even fewer…

Posted by Matthew Wilkes on 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via 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