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_venice01

這兩天中國媒體紛紛報導這個「山寨威尼斯」,位於大連的「東方水城」,突然引起注目。但其實它在 2011 年開始建造,去年已有新聞報導,今年暑假亦已開放並有人寫過遊記。資料指出,這個水城是由海昌集團找來法國設計公司,投入 50 億人民幣興建,佔地 40 萬平方公尺。他們的簡介說︰「東方水城項目的新古典主義歐式經典建築群以中國前所未有的規劃,必將為大連乃至整個中國的建築史留下重重的一筆。」相當誇張。

簡單來說,就是人工打造一個山寨旅遊景點,連貢多拉都有。想起之前「杭州天都城 (山寨巴黎)」的結局,相信很快也會成為另一個婚攝的景點吧,對於付不起錢去歐洲,又想拍歐洲式婚攝照的人來說,或許是一個選擇。

china_venice02

在這裏中國旅客可以見到親切的簡體字。不過雖說是山寨威尼斯,也不乏比利時的布魯日,和聖經裏的巴別塔。

china_venice03

china_venice04

有中國船伕幫你划貢多拉,比起澳門某酒店的室內威尼斯,這裏有誠意多了。(笑)

china_venice05

china_venice06

china_venice07

china_venice08

china_venice09

china_venice10

室內的裝修。

china_venice11

china_venice12

china_venice13

巴別塔

china_venice14

china_venice15

china_venice16

china_venice17

china_venice18

china_venice19

china_venice20

這裏還有影片報導︰

如果你有興趣去在山寨威尼斯取景,可以先看以下官方網站︰http://www.eastmontage.com/

延伸閱讀︰山寨巴黎︰中國杭州天都城

參考資料︰

螞蜂窩中時電子報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