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age source : wikipedia )

大家見過上圖這照片嗎?被不少人視為日本都市奇觀、神秘景點,更有「地下神殿」稱號的地方,是位於埼玉縣春日部市的「首都圏外郭放水路」,而這裏將於 2015 年 11 月 14 日舉行特別的開放日,除了不需預約之外,連平日不會開放的地點也能夠前往參觀,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 image source : 気まぐれHDR )
IMG_2193_s

月初曾經介紹過,首都圏外郭放水路是著名的取景地點。這建設從 1992 年開始動工,直到 2006 年建成,處於洪水多發區域,建設目的是當在颱風或大雨出現,導致周邊河流氾濫時,存儲超過河流容量的洪水(貯水量是東京巨蛋的 100 倍),並將其排向江戶川,能夠起到洪水調節池的作用。最有名的景點,是由 59 根重 500 噸的混凝土柱支撐的「地下神殿」,但是如果想到這裡參觀,必須要預約,不單日子上比較難遷就、也有人數限制,所以如果是旅遊期間想去,就不太方便了。

(image source : samurai-japan )
syutokenhosui3

syutokenhosui4

syutokenhosui2

只是, 2015 年 11 月 14 日,首都圏外郭放水路會有特別的開放日,開放日當天,除了原本的「地下神殿」外,還可以前往泵房參觀、更能看到在實際上投入運作的超巨形葉輪實物。

ph02

ph01

影片 (2011年)︰

開放日資料:

開放日期:2015 年 11 月 14 日
開放時間:早上 10:00 ~ 下午3:30(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 3:00 )
費月:全免
預約:不需提早預約

目前這裡算是熱門地點,開放日當天,好像也沒有人數限制,應該會非常熱鬧。

官方網站:首都圏外郭放水路

via grapee via samurai-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