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殼在拍攝重要影片時起霧很痛苦?一家專售賣 GoPro 週邊產品的公司 Ho Stevie! ,拍攝了一條教學短片,教大家如何用最低成本,達到與 Gopro 防霧片有同樣效果的方法。

GoPro 的防水殼會因溫差出現霧氣問題,官方自己也出了專用的防霧片 Anti-Fog Inserts ,但如果不想花這個錢、又或者忘記帶出來的話,可以先試試以下的方法:

材料非常簡單,就是抹手紙(廚房紙)一張。

1/ 把抹手紙剪成 0.75″ x 3″ 長的紙條。
gopro_02

gopro_09

這次他剪成了三條
gopro_01

2/ 將紙條卷成一小塊
gopro_08

3/ 把已經摺好的紙,放到 GoPro 與機殼之間,可以視喜好或者 GoPro 的型好,增加或減少。
gopro_07

完成狀態
gopro_06

接下來 Ho Stevie 就作了個簡單測試,把未放入抹手紙的 GoPro 放到冰箱內 5 分鐘,以模仿出現溫差時的效果。
gopro_05

未加入抹手紙的 GoPro 出現了霧氣(雖然畫面看不太清楚…)
gopro_03

另一個加上抹手紙的狀態下,霧氣就沒有出現了。
gopro_04

當然,這只是個比起購買防霧乾燥片,相對便宜(或根本免費)的方法。不一定 100% 會成功,坊間也會有一些防霧小方法,例如防霧劑、用風筒吹、曬太陽、口水(!)等等…如果不想用偏方,當然還是乖乖買官方的防霧片吧。

有讀者嘗試過這方法嗎?是不是任何情況也有用?

via hoste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