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

(注:在編寫文章時金額有誤,現已作出修正,感謝指正)

硬碟製造商Western Digital(WD),昨日同意以 190 億美元 (約港幣 1470 億元) 收購記憶卡製造商 SanDisk ,並欲以現金和股票作為交易,正等待雙方董事會通過。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交易將於 2016 年第三個季度進行。

SanDisk 的 CEO Sanjay Mehrotra 表示:「我們公司在加入 WD 後,能夠一起為廣大的客戶提供業界領先、創新的儲存方案。」

( image source : wikipedia )
SanDisk_Headquarters_Milpitas

SanDisk 原名 SunDisk,是一家設計與銷售快閃記憶卡產品的美國跨國公司,於1988年由 Eli Harari 與 Sanjay Mehrotra 創立,1995年11月在 NASDAQ 上市。2014 年市值為 154 億美元。而 WD 同期市值為 200 億。

WD 是世界上最大的硬碟製造商之一,這一次的收購,意味著它很快就會擁有第三大快存製造商,以及攝影師最常用的記憶卡品牌。(其餘的是 Panasonic 和 Toshiba)。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