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說科技令生活更美好,今天就說一個攝影和科技維繫親情的故事。iPhone讓 大陸一對5年沒見的母女,見到彼此,讓網友為之動容!四川成都一位71歲高齡的擦鞋婆婆不懂3G產品,見有人拿著iPhone,就問可不可以上網,但多數 人都不理她。直到四川美術學院講師何劍,幫婆婆發了微博上傳照片後,靠著網友轉發10多萬次,才讓母女在「空中」相見。

《長江商報》報導,住成都萬科城市花園的擦鞋婆婆名叫鐘淑芳,有3名子女,其中二女兒在溫州,已5年沒見。鐘淑芳說,今年4月,二女兒打電話給她,正巧她煮麵時把左手燙傷,女兒在電話裡就哭了,表示很久沒看到她,想看看她。女兒問她可不可以去網吧(網咖)上網,透過視頻或照片看她。鐘婆婆不會上網,所以每次出去擦鞋時,一看到有人拿手提電腦或iPhone,她就會上前問,「你這個可不可以上網。」但多數人掉頭就走。

res01

6月24日晚上9點,何劍替老婆婆發出微博:「一個擦皮鞋的老婆婆問朋友手中的iPhone可不可以上網,她想給女兒發個照片……但老婆 婆根本不懂上網也沒有女兒的電話。幫不上忙挺難受的。」微博中,還附了一張婆婆的照片:身體單薄,頭髮白完了,右手用塑膠袋提了兩雙皮鞋,身後是一個小凳 子和擦鞋工具。

訊息經網友瘋狂轉發,鐘婆婆說,6月28日晚上,女兒突然打電話給她,說在網路上看到她的照片,然後哭著說,「媽媽,妳瘦了……」。

來源: 成都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