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01

上圖為Adobe 數碼媒體技術工程顧問黃耀興先生,正在講解一系列全新手機功能

Adobe Photoshop 與 Lightroom 兩大後製工具早已流行多時,近年Adobe 積極發展智能電話後製App,擷取 Photoshop 與 Lightroom 中常用之工具建立成獨立App,而且還是免費下載,例如早前的Photoshop Mix 合成工具,以及今次介紹的修圖工具 Photoshop Fix。

Adobe Photoshop 與 Lightroom 功能之強大早已為人熟識,但一般手機用戶並不需要用到所有功能,所以把當中的功能分拆成獨立App,讓用家選擇自身合用之工具使用,從而增加程式運行之效率,是很實用的方法。如用家真的需要在手機上使用多方面的後製工具,亦可以透過CreativeSync 技術讓同一檔案可以應用於不同手機App 之中,令用家同樣可以在手機上使用全面的後製工具。

再者,部份手機App 還額外新增了Photoshop 與 Lightroom 本身沒有的功能,例如 Photoshop Fix  除了提供Photoshop 的仿製印章和液化功能,亦新增面容識別功能,能對應相片出現之面孔作修圖,相信是為了針對一般手機使用者的拍攝需求而設計。

由以上示範短片可以,除了一般Photoshop 或 Lightroom 可以做到的 Healing 功能外,Photoshop Fix 還能辨認主體的五官 (參考 0: 43),並作出面容修改,功能強大而實用之餘,可謂玩味十足。

可惜Photoshop Fix 暫時只有iOS 版本,Android 用家可要再等上一陣子,才能試用這些全新的手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