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
每季最佳照片比賽「運動攝影」已經完滿結束,感謝各讀者踴躍參加。我們與專業攝影器材及電子數碼產品零售專門店 Image Digital 舉辦 每季攝影比賽,這次比賽的主題是「運動攝影」,評審是攝影師Alan Yip,以下為判評選出最優秀的10張作品,各得獎者將獲賞GoPro Gooseneck 原裝配件一個。

 

ahtianlim
ahTian林筱恬《留住動感》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mall89tian/
彷彿如夢初醒,彷彿秋霞頃至,是若喜若悲,卻隨風起舞,一切也不重要,活在當下。

(Alan:雙方踢起的的腿都在完全伸展的狀態, 而表情和肢體形態都恰如其份地表現出搏擊的激烈感)

 

bn8v2852abw
Diego chan《控球在手》
逆光情況下,補捉煞那間的動感

(Alan:運球球員的神態清晰可見, 而其他圍攻的敵方球員的動態模糊成反襯)

 


ZA Adventure《攀瀑》
http://zaadventure.com
這是在台灣宜蘭的溪谷,我們正在進行溪谷探險的課程教學,這是我們指導員在做瀑布攀登的示範。這個瀑布高40公尺,他正利用瀑布攀登的技術示範如何從瀑布脫困!

(Alan:穿鮮明助浮衣的主體在瀑布前非常突出)

 

climbing
七月《Climbing》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ugussugus
不是攀登,不是征服,是親近和崇敬,對自己,對山,對自然,對萬物。

(Alan:照片能捕捉到主體擇路時思考的瞬間)

 

dsc_0162a
Kink Leung《爭標》
http://www.kinkleung.album.hk
參賽車手爭取最有利位置和戰略奪取錦標。

(Alan:畫面捕捉到的恰巧是領先的車手, 而模糊了的後來者有一種努力追趕的感覺)

 

dsc_8355
Leung Pak Shing《Surfing in Hong Kong》
A surfer playing the game under Typhoon Signal No. 3

(Alan:被巨浪追趕的的選手有一種無形的壓逼感)

 

img_2957
Ken Cheung《熱誠》
https://www.facebook.com/ken.cheung.9803
在一個不著重體育運動的城市,一個充滿熱誠的運動員,正在奮力地練習。

(Alan:以剪影方法展示凝固的瞬間有助突出主體的輪廓)

 

img_9919
Alfred Chiu《拼搏!》
拼搏精神是運動缺不了的一環,更是運動的精髓。

(Alan:成功捕捉攔截上籃的一刻)

 

ivan_au
Bigcamel《你過我唔到嘅》
香港欖球總會辦的欖球分齡比賽,外籍小童年紀少少已有技術、有速度及拼搏狠勁,入球率高,十分精采。由於速度高,以慢快門 pan 鏡捕捉精采表情及速度感。

(Alan:兩個小孩的表情很有故事性)

 

screen_shot_20151031_at_2.14.37_am_copy
Aaron Liang《The Moment》
在激烈中尋求那瞬間的永恆。

(Alan:主體形態和構圖都很配合得很好,加上與主體這麼近的感覺很有張力)

 

註︰得獎者將於本星期內獲專人以電郵通知有關領獎事宜,得獎者可憑信到指定香港Image Digital 分店領取獎品,不設速運服務。如於2015年12月31日或以前無法透過所提供之電郵與得獎者取得聯絡,則作放棄獎品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