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兩日香港電台 RTHK 播出真人改編短劇「天使的詩篇」引起不少迴響,因為它展示了一個相當觸動的故事,當本來幸福快樂的倆口子,誕下來的女兒患有「天使綜合症」,面對生活種種困難,到底該如何面對?

大家感覺如何?照顧一般小孩已經不容易,更何況患有天使綜合症?據 Wiki 的資料,有關綜合症又稱安格曼症候群 (Angelman syndrome),是由於母親的第15號染色體部份缺陷,患者缺乏語言能力、過動,且智能低下,但是臉上常有笑容,如影片描述目前仍沒有治癒的方法。

RTHK 更特別分享到,天使綜合症病微獨特,難以找到演員扮演,而起用真實患者詠寧時,她又害怕陌生人,只能跟著爸爸媽媽,最後就唯有全家出動充當演員,大家覺得他們的「演技」如何呢?老實說,代入他們的角色時,實在會感受到當中的辛酸。

以下還有拍攝花絮講解,影片也受到不少關注啊︰

香港電台《沒有牆的世界V》【天使的詩篇】

天使綜合症嘅病徵獨特,好難搵演員扮演,真實患者詠寧又驚陌生人,只肯跟爸爸媽媽,所以爸媽二人唯有親身上陣拍攝!希望大家更加了解天使綜合症嘅小朋友:)今晚 7PM TVB #無綫電視翡翠台 8:30PM #港台電視31http://programme.rthk.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walllessworld5&d=2015-11-08&p=6984&e=330220&m=episode

Posted by RTHK 香港電台 on Saturday, November 7, 2015

另外,RTHK 還有一集影片,詳細講解天使綜合症,及目前社會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