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_tree05

大家還記得來自德國的色盲攝影師 Kilian Schönberger 嗎?他的精彩照片展示了歐洲多面極吸引的風景,而早前他就分享了一輯森林作品「The Crooked Forest」,拍攝於波蘭,是一個頗為著名的景點,因為那裏有大約 400 棵彎曲了的松樹,非常詭異地於樹木下端呈孤狀,到底為甚麼如此呢?至今有很多解釋,卻沒有最終答案,是一個充滿神秘感的有趣謎題。

一般來說人們相信,這些松樹是在大約 1930 年代起人為種植出來的,不單被彎曲成 90 度角,而且也統一指向正北方向。解釋方面,有人認為是巫術,有人認為是某種能量力牆,似乎比較有說服力的,是指有人在其初生時,截去旁枝誘導橫生成長,讓它生成孤形成為傢俬或船隻的材料。但無論哪一個解釋,都依然未能滿足人們的疑問。攝影師展現出這種迷霧的氣氛,確實跟它的傳說頗配襯呢。

pine_tree01

pine_tree02

pine_tree03

pine_tree04

pine_tree06

感覺就是一種會找到魔女 / 巫婆小屋的節奏……想瀏覽更多照片,可按以下連結。

延伸閱讀︰西方童話故事場景︰愛爾蘭的黑暗樹籬

The Crooked Forest via Colo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