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_nx1

之前曾有不同韓國網站,傳出 Samsung 已放棄相機業務,尤其是 NX 系列自推出以來虧損不斷,未來將不會推出新產品,目前也基本上放棄了各類市場推廣。雖然官方曾予否認,又或不對傳聞作回覆,但近日有多位用家表示,Samsung 官方前線員工均指出,去年 9 月才推出的旗艦機 NX1,現在已經停產……

例如有用家在 DPReview 表示香港 Samsung 員工清晰回覆 NX1 已經停產,亦有用家在 EOSHD Forum 留言指,歐洲那邊也是回覆 NX1 已停產,並說已經有更好的升級版相機 (到底是指甚麼呢?),而他們則繼續評估市場情況及作出競爭調整云云。

那麼結論到底是甚麼呢?比較符合近期傳聞的,大概是 Samsung 已準備退出相機市場,或許會專注發展其感光元件技術之類;但另一方面,亦有人猜想,或許 Samsung 是準備推出全新的系統,在 NX1 的背照式 APS-C 感光元件上更進一步。只不過,目前完全沒有後繼機 (如 NX2) 的消息,而且之前才推出過 NX mini 此一新系統,即使再開新戰線,例如是全片幅無反相機,又能否扳回局面呢?

相信很快就會有最終結果。

via DIYP via EOS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