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selblad_hv

一部大家都知道,原本就是 Sony A99 的哈蘇奢華版 Hasselblad HV,自推出以來都被不少人嘲笑過,大概只有土豪暴發戶,才會笨到用近 10 萬港元買一部貼牌的相機。而現在看來,即使錢太多的人,亦不會笨到買它,因為這部相機已大幅降價 70%,比起 Sony 原版更便宜了!

根據它現在於 B&H 的售價,已經從本來的 12,000 美元 (即約 9.2 萬港元),大幅減去 8,500 美元,現在只需要 3,495 美元,即約 27,000 港元,就可得到一部 Hasselblad HV 配 24 – 70mm f/2.8 鏡頭套裝,如果對比起美國那邊 Sony A99 (機身 + 鏡頭) 的價格 3,996 美元,還要便宜 500 美元。

saving

有人認為,這代表哈蘇已承認奢華化的失敗,即使這樣減價也不會引起之前買家的忿怒吧,只求清貨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時 Hasselblad Stellar 已試過減價 70%,或許哈蘇不純粹放棄,而有可能再推下一部奢華版?但估計整體來說,對於哈蘇的經營不會有顯著的幫助,畢竟他們近年已屢次傳出財困消息,在經 DJI 小量購入股權後,且再觀望哈蘇的新發展吧。

延伸閱讀︰哈蘇版 Sony E-mount 鏡頭售價比起原版更低!?

via 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