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age source : breaking-news )
aichi3

據新聞指,日本一名 24 歲無業父親,跟一名未成年少女,讓只有兩歲大的兒子吸煙,並發表影片到 facebook 上,日前被警方逮捕。

11月11日下午,父親羽渕駿(24 歲),在 facebook 上傳了疑似讓 2 歲兒子吸煙的畫面,引起很大迴響。(這位爸爸寫 3 歲,大概是快要 3 歲吧,與報章有出入)

aichi6

從影片可見,兩個人輪流把點燃的香煙到孩子口中,有網民因此報警。(原片已刪除,以下為網民備份)

影片中另一位未成年少女伊藤絵理香(16 歲):

aichi4

當時影片和照片流傳後,父親受到網民的猛烈批評,他張貼了一則文章,為自已開的玩笑跟網民道歉、以及承認自己做錯,希望大家不要向警方報案。但另一方面,伊藤絵理香卻完全沒有反省,發表的言論惹怒網民,而她也在十分鐘後「道歉」了。

aichi5

aichi7

跟據警方調查,被捕兩人正在同居中,孩子的母親不明。這次的事件,被認為對兒童的健康造成嚴重影響,網警方界入調查後,兩人承認行為,於是警方以(對兒童的)暴力行為作理由逮捕。

這次的新聞在 twitter 流傳,有網民看到這樣的事件,取笑這兩人的無腦行為:

有網民看到兒子明明只有兩歲多,卻被父親染了頭髮,質疑這到底算不算虐兒,覺得孩子是被害者。也有一些網民說,以社交媒體作為罪證的時代已經到了,的而且確,現在不少人喜歡把各種犯法行為的罪證,都自貼上 Facebook 或各種社交媒體,可能以為那是「私人地方」吧?這種自召警方的行為,實在愚不可及啊。

via breaking-news.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