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圖片,非官方圖)
d5

Nikon 今天官方正式宣佈,他們正在開發 Nikon D5 DSLR (不是發表),並表示這會是新一代 FX 專業相機型號,與此同時,他們亦正開發 Wireless Transmitter WT-6 及閃燈 Speedlight SB-5000,而新閃燈將會是 Nikon 系列的最頂尖型號。

不過目前沒有任何具體資料,包括機身及其他配件的規格,當然更沒有價格及發售日期。(如果從看淡 Nikon 的用家的角度來看,或許似是揮手告訴大家,我還在啊的感覺……) 但是根據過往廠商們的情況,如果宣佈「正開發」的話,通常距離正式推出也不是很遠,因為都要有相當信心才會事先張揚吧,所以或許就在半年來現身?

之前曾傳出過不少 D5 的規格,大概如下︰

※ 新的 2,000 萬像素 FX 感光元件
※ 4K 攝錄
※ 173 AF 點 (D4s 為 51 點)
※ 原生 ISO 為 102,400
※ 連拍速度 15 fps
※ 機身設計與 D4s 相似
※ 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發佈

而遲遲未出新機的原因,據說就因為採用了新的晶片,而且是擁有 4K 攝錄能力,所以期待著的用家還要再等一下。當然,實際規格還有待確認。至於正準備買 D4 / D4s 的用家,可能會選擇再等新機出、舊機減價時才入貨吧。

話說回來,近月 N C 兩家都未見有大動作 (相比起 Sony),只是不停出現新機傳聞,新一波器材戰應該會在年底揭幕?公告全文可按以下連結瀏覽。

Source: Nikon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