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fie_00
自拍不單只是一種玩意,更可以是推動環保的新潮流!Greenfie 源自「Green」及「Selfie」二字組合而成,意思就是與大自然一起的自拍!為推動這股綠色自拍新潮流,煤氣公司最近舉辦「攝出綠色生活GREENFIE」大賽,邀請大家拍出最型、最具創意的Greenfie照片!比賽冠軍更可獲得冰島攝影之旅!

在這裡讓我們分享一下怎樣拍出有趣的Greenfie照片,贏取豐富的獎品!

 

greenfie (2)
1. Green + Selfie
不厭其煩再重複,Greenfie的最基本就是Green加Selfie了,大自然和自己兩樣都拍到才能算是一張「Greenfie」!

 

greenfie_01
2. 親身投入大自然
要拍攝到真實的Greenfie相片,首先當然要親身投入大自然當中!找個你喜歡的戶外活動,行山、露營、攀山涉水也好,盡情享受融入大自然的樂趣,拍下愉快的一刻!

 

greenfie_02
3. 善用小道具
覺得自拍照太悶嗎?可以善用小道具讓畫面更加豐富和帶出照片的訊息,好像是簡單一片綠葉就可以帶出農耕的樂趣了!

 

greenfie_08
4. 後製創意發揮
沒有合適的小道具嗎?不要緊,透過後製調整色調,甚至加上小字句,都可以幫助帶出照片訊息。

 

greenfie_04
5. 拍攝不同的角度
雖說是Selfie自拍,但也不一定只能拍大頭照呀~ 拍到大自然,拍到自己都能算是「Greenfie」了。

 

greenfie_05
6. 發揮你的想像力
發揮你的想像力,找個最有創意的表達手法,不要讓你的照片死板沉悶!

 

greenfie_06
7. 結伴拍攝
找個朋友一起拍,效果更佳。

不知道上述的小貼士能不能啟發大家拍攝更有創意的「Greenfie」照片?大家拍好Greenfie以後,緊記於12月31日前參加比賽,可以贏取冰島攝影之旅Canon 單反GoProPolaroid SocialmaticHTC Re 相機等豐富獎品!大家快點拍攝自己的Greenfie然後參加比賽吧!
比賽的詳情如下:

Greenfie

可於2015年11月19日至12月31日期間,下載「Towngas 煤氣公司」手機 app,將Greenfie照片透過手機 app上載並分享至個人社交平台,就可以參加比賽。

作品格式:
每位參加者只可上載一張相片。相片必須為JPEG或PNG格式,檔案大小最大為5 MB。


參加辦法:

步驟1 ︰ 於Google PlayApp Store 下載煤氣公司全新手機應用程式「Towngas煤氣公司」。
步驟2︰ 於手機應用程式內選擇「攝出綠色生活GREENFIE」自拍大賽,並按「立即參加」。
步驟3︰ 依指示填妥個人資料登記參賽及上載Greenfie至手機應用程式。
步驟4︰ 分享你最愛的Greenfie拍攝地點及原因(字數限於50字以內)
步驟5︰ 填妥所有資料後,按「遞交」即可完成。作品需經由煤氣公司審核才能發布於手機應用程式內及接受公眾「讚好」。(審核一般需時一個工作天)
步驟6︰ 將煤氣公司「攝出綠色生活GREENFIE」大賽活動分享至Facebook或Instagram。

如分享至Facebook,請加標籤 @ 煤氣公司 Towngas及 #TowngasGreenfie
如分享至Instagram,請加標籤 @ Towngashk及 #TowngasGreenfie

步驟7︰
參加者可於相片成功發布後,邀請朋友於2015年11月19日至12月31日期間下載煤氣公司全新手機應用程式,並「讚好」該作品。每位手機應用程式用戶只可「讚好」一份作品。

Untitled-1-[Recovered]

評審規則:
評審將分初賽及決賽進行。所有作品先由手機應用程式用戶「讚好」進行初賽。獲得最多「讚好」的五十份作品將進入決賽由專業評審選出得獎作品。
*如多於一位參加者擁有相同數量的「讚好」,將會由專業評審團最終決定入圍的參加者。

專業評審將按以下準則評分:
– 原創性(25%)
– 綠色元素(25%)
– 技術運用(20%)
– 整體構圖及美感(30%)

專業評審團包括:
– 煤氣公司常務董事陳永堅
– 香港地球之友執行總裁張潔儀
– 香港著名攝影師高志強
– Greenfie大使方健儀

得獎結果:
將於2016年1月25日於煤氣公司網頁及Facebook專頁內公布,各得獎者將獲專函通知領獎詳情。

獎項:
冠軍 (一名):                                               冰島攝影之旅來回機票及住宿旅遊套票乙套
亞軍 (一名):                                               Canon EOS 7D Mark II相機乙部
季軍 (一名):                                               Mercedes-Benz單車乙部
最具創意Greenfie (一名):                       Go Pro HERO4多功能攝錄機乙部
最互動Greenfie (一名):                           寶麗來Socialmatic 相機乙部
最具活力Greenfie (二名):                       HTC Re相機乙部
最綠Greenfie (二名):                               飛利浦AC4026空氣清新機乙部
*如未能安排上述禮品,煤氣公司會以同級禮品取代而不作另行通知。

 

更多有關煤氣「攝出綠色生活Greenfie」大賽
http://www.towngas.com/Chi/Corp/MediaCentre/Spotlights/2015apps.aspx

立即下載

iOS Android
iphone(2) andro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