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1 of 2 in the series HUAWEI G7 Plus 冰島之旅
hdr

冰島的公路,看似非常寧靜,但請想象相中都是刮著10樓風樓級的寒風。

說是一部手機去旅行,原因是小編行程之前完全沒有Plan過冰島任何行程,11天的行程,只在臨上機前在機場租了車,Book了第一晚的酒店就起行。

小編其實在讀大學時就想來了,10多年來一直念念不忘,結果如麥浚龍《念念不忘》歌中的主角一樣苦等了10年,一見到平價機票就搶。但排山倒海的工作使我完全沒有時間去準備行程,同行的友人也是工作狂,我們事前只Book了車來環島。為避免我們在零下10度冰島街頭要訓街,重任就完全落在小編的HUAWEI G7 Plus上。

手機於我這種在旅行前完全不做好準備的人極為重要,由book酒店、看有什麼餐館好吃、到漫長Roadtrip車上的背景音樂、還有最重要的放相上facebook呃like(!)、什麼時間看北極光又或者在冰川被困求救,一部穩定可靠的手機最為重要。

真。冰島行程準備

iceland1

第一步是在冰島航空上立即買一張冰島的Sim卡,Sim卡大約160港元,但入面的流量火速用光,隨後可充值,大概150多港元有多5GB用,足夠隨後行程使用。

如要看到雷克雅未克的全市面貌,就一定要登上雷市最高的珍珠樓(Perlan),可將冰島雷市風貌盡收眼底,還能遠眺大西洋的風光。

冰島冬天的日落時間很早,下午3時多太陽就下山了,金黃色的草原配著夕陽餘暉,很是漂亮

一下機,趕緊看看城市的全貌,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北國小城的風光。冰島人口只有32萬,而首都人口只有20多萬,基本上少過沙田。(以下相片全以HUAWEI G7 Plus拍攝)

克雅未克市中心海邊雕塑(Sun Voyager),這裡是歷史上第一批維京人登陸冰島的地點,維京人是現代冰島人的祖先,維京船骨架也就成了今天雷克雅未克的標誌。

iceland2

趕緊拍幾張照片,然後立即上Airbnb book民宿。冰島的物價高得不可思議,基本上我們都是住在備有煮食設施的民宿,自己到超市買食物回家煮來吃。一整幢小房子一天的費用也只是千多元(港紙),足夠4個人入住,還不算太貴。

Airbnb需要等待民宿主人確認你的預訂你才可入住,我的Airbnb帳戶是用香港電話登記的,確認時對方會傳sms短訊給你,幸好HUAWEI G7 Plus有雙卡雙待功能,沒有錯過民宿主人的確認SMS。香港的漫遊服務在冰島仍可使用來接收短訊,收到確認短訊後小編就立即到超市掃貨準備晚餐了。

dav
冰島的超市,感覺上沒有什麼新鮮食物,通通都是罐頭,生果看上去也不太新鮮,可能是因為冰島位於寒帶,很多食物都要靠入口。
dav

倒是乳類製品卻種類繁多,而且十分美味和吸引,這是由於冰島的地形獨特,擁有大量草原平地,畜牧業特別發達,乳製品唾手可得。

dav

北國小鎮的夜景,HUAWEI G7 PLUS在低光下拍攝的效果不錯。相片中低光位置的細節亦清晰分明,比起一般手機甚至是iPhone都要好。

回民宿後,為準備其後兩星期的行程,和無論如何都要看到的北極光,筆者下載了以下的apps:

iceland7

看北極光專用:Northern Eye App、Aurora Notifier、Aurora Forecast
不要以為來到冰島就一定看得到北極光,北極光需要有大量來自太陽的帶電粒子才會出現,同時要配合一個沒有雲遮掩的天空才能看得到。如要知道北極光的活躍程度,就要下載Northern Eye App和Aurora Forecast這兩個App了,它們會告訴你接下來你看到北極光的機會有多大。如果KP值大於5,就代表你很有機會看到北極光了。此外北極光最易看到的時間是在晚上11時至凌晨2時。如果你像小編一樣在時差之下捱不到通宵要睡覺,最好就是下載Aurora Notifier這個App,一旦北極光處於高活躍狀況,它就會自動通知你叫你到戶外欣賞。

iceland11

安排景點專用:Tripadvisor、Iceland

我們是以環繞冰島一周的自駕遊來進行這次旅程。自駕遊是一種自由自在的旅行方式,喜歡就開車,喜歡就停車。但停下來的附近有什麼景點可以遊覽參觀呢,這時候就可以利用Tripadvisor的地圖來查看了。Tripadvisor會顯示你身處位置附近的所有景點資訊及其他人對它們的評價,十分適合我們這種比較隨興的旅行模式。而Iceland這個App則是提供冰島的景點Highlight,讓你可以預早知道有什麼景點是去冰島必遊的。

以上幾個程式都極之考驗手機接收信號的能力以及續航能力。HUAWEI G7 Plus在這兩方面的表現都相當不錯,用同一間電訊公司,小編用iPhone的朋友在很多情況下都收不到訊號,但HUAWEI G7 Plus卻神奇地收得到。而手機更是完全不需要用上尿袋,一舊電用足一整日,十分長氣。

準備做得七七八八了,下一篇我們就會正式起行介紹這次精彩的冰島之旅!希望這篇介紹亦可以幫助到正準備前往冰島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