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9

這三個喜歡自拍的姊妹花,分別為 Lucy(28歲)、Sophie(26歲)和 Stacie Brooks(25歲)。她們透露,只是靠著自拍放到網絡上,三人已合共得到總值超過 GBP 75,000(約 HKD 895,000)來自陌生人的禮物。

sis4

名牌手袋、iPad、鞋、高檔化妝品、鮮花、相機、音響、電視,甚至一張餐桌和 £15,000 英鎊(約HKD 179,000)禮品卡。這是她們曾收到過的禮物。

Lucy、Sophie 和 Stacie Brooks ,是現在國外流行一個叫「Rinsing」現象的女性之一。有不少年輕女性,主要通過互聯網,從有錢人身上獲得免費的豪華禮物(或金錢),故此有了這樣的一個統稱。

sis1

三姊妹中,只有 Sophie 單身,Lucy 還已經當媽媽了,三人都從未與那些「男粉絲」見過面。她們聲稱,只是透過上傳自拍,就會有人買禮物給她們。

sis5

Lucy(中)目前的 twitter(@lucy_anne) 有 9 萬 5 千名追蹤者,上圖是她新店開張時的照片。Lucy 從 2010 年開始,將自己的自拍照上傳到 twitter ,便開始有網民送她名牌香水,還有人問她在 Amazon 網站上是否有願望清單,Lucy 覺得為什麼不能列一個呢?她自己也想要更美好的生活。

「Then more men asked if they could treat me. Some asked if I had a wishlist on Amazon. I thought, ‘why not?’ I won’t lie, I want a nice life.」

sis3 sis2

sis6 sis7

sis8

後來粉絲看到 Lucy 跟妹妹的合照,不停讚她們很美,開始買禮物給另外兩個妹妹。(Stacie Brooks Twitter @staceymarie89x,Sophie @Sb88x)也有男性要求電話聊天,曾有一名喪失妻子的男人找 Lucy :「後來他說,我幫他度過一個艱難的時刻,堅持買 Vivienne Westwood 的手袋和鞋​​子給我。這讓他感覺會好點。」

Lucy 會把收到的禮物上傳:

 

而關於「Rinsing」這種現像,有一段相關的紀錄片,大家有興趣了解的話,可以花點時間看:


那些女性有不同的身份,當中也有模特兒,她們每天就是拍照上網。如果出現想要的物品,就會把照片上傳到如 twitter、facebook 一類的網站上、在 Amazon 開一個「願望清單」,等那些想送禮物給她們的有錢人買。

三姊妹覺得自己這樣做並沒有錯,因為她們只是拍照、沒有出賣肉體,而且她們很專重那些男粉絲,也清楚很多人會批判她們。「但如果有人無條件送你新鞋,你真的會還回去嗎?」

「We know how lucky we are. What girl doesn’t love to be spoiled?
Some people might criticise us, but if someone sent them a beautiful new pair of shoes, would they return them? I doubt it. If men want to treat us, who are we to argue?」

但也有網民看到後認為這樣跟本是在「售賣自己」,認為這種做法很噁心。不知道大家又有什麼看法?

via 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