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block_nikon01

早前介紹過 Nikon 推出 Nanoblock 版 Nikon F,大約 4000 日元左右,不算昂貴,吸引了相當多愛好者去購買,而編輯 Yui 近日正好去了東京 Nikon Museum,並買了它回來,如果你未買的話,可以看看這篇開箱文,了解到底盒子裏裝的是甚麼。上圖就是完成品了啊,感覺頗為小巧。

這裏是一部 Nikon F (真機) 與 nanoblock 版盒子 (正面) 比較。盒子右下角寫著產品編號「NB01-NF」,這是不是可以預測,如果銷量好的話,將來會有其他版本的 nanoblock,例如 F2、F3、FM2 之類?

nanoblock_nikon02

盒子背面就看到完成品的多角度圖片,另外還有九國語言的警告,表示不適合 3 歲以下兒童使用,另有一句說對象年齡為 12 歲以上。還有一句,就是說「Made in China」,不是 MIJ 呢。

nanoblock_nikon03

盒內裝有的東西,包括一張「積木說明書」,及 13 包積木。請注意積木的形狀有很多種,包裝的分類相當仔細,凡是類似形狀的積木都會分開袋裝,以方便搜尋,所以千萬不要把它們倒在一起,總共 1,000 件零件會讓你找得超痛苦。

nanoblock_nikon04

如果你沒有玩過 nanoblock,下圖是作為參考,一塊 2×2 的積木尺寸只有手指頭大,而整套內還有不少 1×1 的尺寸,所以拼砌時要比較小心。

nanoblock_nikon05

製作的程序其實很簡單,就是每到一個步驟,它都會指示你不同尺寸 / 形狀的積木要找多少個,當你全部找出來後,就開始跟著砌,並不複雜。

nanoblock_nikon06

製作時最好預多一點空間給自己吧。

nanoblock_nikon07

完成了一半。

nanoblock_nikon08

這段是編輯 Yui 自拍的拼砌 Timelapse 紀錄 (她用了兩小時就完成了)︰

完成了!而且每一款的零件,似乎也預留了一個後備給你,所以小心點砌的話,應該不難完成。

nanoblock_nikon09

機頂的經典金字塔,其上的 F 字及 Nikon Logo 都是貼紙來的。

nanoblock_nikon10

機背也有取景器,但不能打開機背放菲林,但如果有興趣針孔攝影的朋友,或者會想自己改裝它?

nanoblock_nikon11

機底也沒有馬虎。

nanoblock_nikon12

要注意的是,由於太忠於原著,所以部份零件是可稍微活動的,例如 Timer 和過片桿,也因此有脫落的可能,所以擺放時要比較小心喔。總體來說,製作相當精美,很多地方都感受到他們認真的還原本貌,雖然沒有收 Nikon 廣告費,但這個玩具確實值得買來玩。但目前好像依然是日本 Nikon 店才有售,其他地區可能要再等等了。

也順道看看今次入手 Nanoblock 的地方︰Nikon Museum,今年 10 月 17 日才剛開幕的啊,位於東京品川。

nikon_museum01

nikon_museum02

號稱全球最大的合成石英玻璃錠

nikon_museum03

買紀念品也是購票形式。

nikon_museum04

好多紀念品。

nikon_museum05

nikon_museum06

當然少不了展覽品。

nikon_museum07

nikon_museum08

nikon_museum09

nikon_museum10

nikon_museum11

部份展區不准拍照的。

nikon_museum12

nikon_museum13

nikon_museum14

之前的介紹︰

Nikon 慶祝成立 100 周年,十月起東京開放博物館 Nikon Museum

Nikon 推出 Nanoblock 版 Nikon F,售價 3,980 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