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rom: Minghong)
holga

來自美國經銷商 Freestyle Photographic Supplies 的消息,擁有多年歷史的 Holga 菲林機及配件已全面停產,而位於中國的工廠亦不再運作。此品牌創建於香港,發明人李定武至今已八十多歲,早前品牌更推出數碼版本,怎料現在菲林相機卻迎來結束。

據有關經銷商指,他們本身是全美國 Holga 相機的分銷商,並直接與 Hogla 總公司聯絡,並確認有關消息,故此這公告應該甚為可信。

話說回來,近年菲林市場有種復興趨勢,不少年輕人投入到菲林的復古與玩味體驗,不論是 Lomography、Fuji Instax 或是黑白菲林 Ilford 都因此受惠,甚至更為發展,但似乎 Holga 未能藉此再次流行起來。話雖如此,海外仍有一批忠實支持者,聽到此消息後,仍希望不是真的。

這裏一段香港電台影片,訪問了創辦人李定武︰

想攪公告全文,可按此瀏覽

延伸閱讀︰

Holga作品獲白宮攝影最高榮譽  香港漏光相機潮爆國際

Holga Digital 數碼相機面世,現於 Kickstarter 上集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