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到底是收購 Sigma 近年的 Art 系鏡頭,以強化自家本身的 EF 鏡頭群?抑或是 Foveon 感光元件技術,來發展自家傳聞已久的多層感光元件?來自 Canon Rumors 的可靠消息指,Canon 正積極求購影像業務公司以作發展,而 Sigma 就是他們的目標之一,不過 Sigma CEO 山木和人 (Kazuto Yamaki) 就拒絕了。

其實 Sigma 近年聲勢甚佳,在鏡頭市場上的進取表現足見其雄心壯志,一般來說都很難收購吧?據指 Canon 在很多年前曾對 Hasselblad 感到興趣,不過也不會成真,畢竟中幅市場完全是兩回事,而且有數據稱中幅機背市場,每年只約 5000 部,看來不合他們的胃口。

另一方面,Canon 亦著力發展監控相機市場,之前亦已收購一間相關企業,而另一手則是發展專業攝錄市場,即是 Cinema EOS 那一邊,只是消費級相機市場呢,相較之下似乎就失色了,例如傳聞太久的 5D Mark IV 或是全片幅無反相機,至今依然在傳聞階段。那麼最後 Canon 會收購甚麼公司呢,則有待繼續觀察。(如果是 Nikon 的話,就不得了)

via Can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