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p

免費修圖軟件 GIMP 被不少人視為免費版本的 Photoshop,適合攝影師、平面設計師、插畫師等使用,而他們最近更釋出了 2.9.2 版本,有多個重大更新,包括支援處理 16 / 32 bit 圖像,基本 OpenEXR 支援、透過 OpenCL 進行硬體加速等,另外亦新增 Unified Transform 及 Warp Transform 工具,及改良了 Blend、Align 及 Foreground 等已有工具,而色彩管理、圖層混合與自定功能等亦有改進,可說是全面更新了。

如感興趣的話,可以按此到其下載頁,有支援 Windows、OS X 及 Linux 等不同版本,而軟件安裝雖然是英文,但內建支援轉成語系包括中文。不過目前有部份用家表示,可惜仍未支援 CMYK,另外就是處理 RAW 上頗麻煩,基本上不能直接開啟。但是對於一般網路圖像處理的話,相信足夠有餘。

如果你不懂怎樣使用 GIMP 的話,則可按此到其教學頁面。Youtube 上亦有相當多教學影片,例如這系列︰

延伸閱讀︰[新手攝影50篇]有免費的修圖軟件嗎?

Source: GIMP 2.9.2 Relea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