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

昨天本地 FB 頁香港公路奇觀有網民分享了照片,據稱攝於觀塘繞道,大概內容是指他看見 6 架花車在公路上慢駛拍照,到轉出將軍澳隧道的分叉位時,更平排而行,一邊拍照一邊入線,然後就有警察出現,最後就變成抄牌結局,大喜日子要繳交罰款。

這照片出現後,引起相當多爭議,不少人認為,即使是結婚大日子,在公路上這樣拍照,既妨礙到別人,又有機會引發交通意外,所以抄牌是非常合理;但亦有一些意見認為,慢駛本身就危險性不高,雖然會對別人有阻礙,但只是拍照一會兒,實屬情有可原云云。

至於最後是否真的有抄牌,亦出現了不同的版本,有人 (可能是認識的人) 表示最後沒有超速及抄牌,警察只是維持交通協助後車先走,到底真相如何,或許要等當事人或其他目擊證人作供了。但無論如何,在公路上還是先注意安全比較重要,如果要拍攝馬路照片,即使是星期六,觀塘繞道作為香港重要公路之一,或許不是理想地點吧?

恭喜哂….

Posted by 香港公路奇觀 on Friday, November 27,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