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M_0014

Lomography 早前推出了全新的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相比上一代Lomo’Instant,最大的分別當然是用上了更大張的Instax Wide相紙,可以拍出更寬闊的影像。

HK_Standard_2_retouched

_AM_0025

Lomo’Instant Wide 的所有功能都能夠在背部設定,由上至下分別是閃光燈開關、MX(多重曝光)及加減EV,最底的轉盤則是基本的拍攝設定,由上至下分別是關機、自動測光模式、B快門模式、閃燈同步快門等。

2

_AM_0016

外置廣角鏡

相機本身配備一支35mm  f8的鏡頭 (已換算成135mm格式),另外如果購買3鏡版本,將可獲得一支外置的廣角鏡及一支微距鏡頭。

20151203_HK_Sanami_Phyllis_05

_AM_0017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可換式的viewfinder,當你使用外置廣角鏡時,可換上另一個viewfinder幫助你更準確地構圖。

4

_AM_0018

外置微距鏡

除了能夠轉接廣角鏡,還有微距鏡頭供使用,最近對焦距離可達10cm,拍一些小物的時候就大派用場。

5

_AM_0019

Splitzer

如果想利用一張相紙拍攝出兩邊不同的影像,可使用這個名叫Splitzer的小配件,它可以把鏡頭的半面遮檔住,再利用MX (重複曝光)功能拍攝另一面就可以,可玩性更強。

6

_AM_0027

相機鏡頭上設有對焦輔助的marking,旁邊則是PC sync口,方便大家使用外置閃光燈或影樓燈拍照,但緊記要先把拍攝模式設定成使用閃燈同步快門(即1/30s)。

08_

_AM_0021

今次Lomo’Instant Wide最特別的地方之一就是配置了一個有遙控快門功能的鏡頭蓋,有兩個button,分別是立即拍攝及延遲拍攝,方便成班朋友自拍的時候使用。

8

總括而言,這新推出的Lomo’Instant Wide就是針對上一代Lomo’Instant作出可玩性更高的升級版本,很多細位諸如自拍掣、PC sync口等,都正正在啟發用家去嘗試更多不同的拍攝方法,算是居家旅行必備的玩物!

官方網站: Lomo’Instant 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