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02

早前我們提及過,照片「賣筆的爸爸」瘋傳後,此敘利亞家庭獲網上集資巨額救助,到了最後,更募得大約 USD 190,000,即差不多 150 萬港元,雖然在香港也買不起一個單位,但是對於逃到黎巴嫩的難民 Abdul Halim Attar 一家來說,絕對是扭轉命運的款項。當時他們已經表示,會把錢幫助其他難民,到底最後怎樣用了呢?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短片︰

The Pen-Selling Refugee's Big Break

The internet raised nearly $200,000 to help the pen-selling refugee, Abdul Halim Attar, and his kids. Here's how he's spending it.

Posted by AJ+ on Sunday, December 6, 2015

他們讓孩子可以讀書、開了食店自力更新、聘請了其他難民、還會把餘下款項捐出去等。「I’m so happy that the world loves my dad and that he loves them back.」兒子如是說。

不是每張照片、每個難民都可以有如此結局,甚至更常見的,是無數人仍處於貧窮、流離、痛苦的狀態,可以像這一位爸爸,又或之前續任足球教練的那一位,每一張照片背後就是一個故事。在這種「救得一個得一個」的無奈局面,到底何時才會迎來真正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