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聖誕,英國的電視上就出現大量相關的廣告,務求盡量吸引觀眾,讓大家記得自己的品牌,在這個消費大日子裏分一杯羮。而觀眾們卻在屏幕裏遇到不一樣的 30 秒廣告,沒錯,就是來自朱古力品牌 Kitkat,竟然是 30 秒的純白畫面!不過,卻有一段旁白︰

畫面對沒有 Logo,沒有產品照片,只有一段性感男聲旁白「Ah…Welcome to nothing.」,表示沒有各種典型聖誕廣告的畫面、沒有廣告圖,只有「absolutely nothing」,最後才補一句品牌口號「Have a break. Have a KitKat」。

當然,說到尾都是一段廣告,但這創作,也讓不少人發覺,我們的確被太多影像所包圍,視覺也早就非常疲勞。在金光閃閃、五顏六色的聖誕影像世界,純粹空白地休息一下,確實起了另一種脫穎而出的效果,雖然反感的觀眾也是有啦。

kit-kat

 

又或者,在你的攝影創作中,加上「視覺休息」這種元素,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啊。

延伸閱讀︰

完全空白四分鐘 Youtube 短片,竟然有超過 10 萬瀏覽次!?

via ad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