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_drone01

航拍機投入到軍隊使用,大概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上圖是 2012/13 年推出的 PD-100 Black Hornet,並且已被英軍採用到阿富汗戰場,用來勘察敵方埋伏及障礙物後情況等。而最近,美軍則正在測試新一代的 Black Hornet 2 (PD-100 PRS),同樣是由挪威公司 Prox Dynamics 所製造,雖然只有 18g 重 (連相機),但是飛行時間可持續 25 分鐘,備有一般及紅外線鏡頭拍攝照片與影片,還可實時影像串流及 GPS 定位,連接範圍達到 1600 公尺,亦能設定自主飛行、預設路線等,非常方便。

價格當然絕不便宜,每一架為 USD 40,000,約港幣 31 萬元,投入到戰場裏,不知會否被當作蚊子一拍就幾十萬……另外,雖然主打為航拍功能,但如果加上炸彈,可能是意想不到的攻擊手段?(未處理負重問題)

us_drone02

us_drone03

這裏是全組裝備,除了一個操作屏之外,還有傳輸力強勁的天線。

us_drone04

操作畫面。

us_drone05

這裏還有一些操作示範影片 (2013)︰

2015 年︰

廠商的宣傳圖︰

us_drone06

us_drone07

us_drone08

如果感興趣的話,可按以下連結瀏覽更多資料。

PD-100 PR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