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文沒直接關係)
usb2

Apple 剛更新了 iOS 9.2,iPhone 終於支援 USB 相機轉換器,目前 Lightning 至 USB 相機轉換器、SD 卡相機讀卡器,都已支援 iPhone 輸入標準照片格式,包括 JPEG 和 RAW,以及 SD 和 HD 影片格式 (包括 H.264 和 MPEG-4)。

這個功能之前只能在 iPad 上使用,現在 iPhone 也能夠當成小型的外置硬碟了,對於一些出遊但不想多帶一部 iPad / 電腦備份、又想在行動裝備預覽照片的人來說,或者也挺方便?(不過前提是 iPhone 的容量要足夠)但是當然,如果是要編輯發佈,就一定是有電腦比較實際的了。

usb1

除此之外,reddit 上有用家表示他早就用無線輸入照片,也有買家反映過,如果同時拍  JPG 和 RAW,連接的時候只能預覽 JPG,但實際上兩個檔案都有輸入,不能選擇要輸入哪一個很不便。其實有些「新功能」對 Android 來說是基本,未知 Apple 會否盡快解決這方面的功能問題?

Lightning 至 USB 相機轉換器SD 卡相機讀卡器於 Apple store 有售,官方售價為 HKD 228。

via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