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_trade01

位於香港銅鑼灣的 Fujifilm Studio 館推出了「相機以舊換新服務」,讓用戶拿舊機舊鏡去「賣」給富士,但不會收到現金,而是能夠即場買其他富士數碼相機時,可扣除舊機回收價。而據他們所述,有關服務不限定於富士產品,例如我今次就拿了一部 Nikon DSLR 連鏡上去 Trade-in,一樣可以。

經過當值的員工根據清單仔細檢查後,他們會再為相機拍照片,並把資料送去負責審核的師傅 (?),結論是我的 DSLR 只值 200 港元。

fuji_trade02

當然,這本來就不是一部甚麼厲害的相機,而是 2009 年的低階單反 Nikon D3000 kit,外觀也有點殘舊,不過各方面仍運作正常,並無任何失靈或損壞。而參考了一下香港網上一些二手買賣區,最接近是找到 D3100 kit,人們放售的價格大約是 1,000-2,000 元。另外我也順道拿一部 Samsung NX1 去,結論是他們不接受。所以大家可以猜想,到底最終是誰收買這些二手相機了。

如果你對這個服務感興趣,也可自行拿相機上去問價 (他們說歡迎問價的),但或許不能期望太高,一來回收價未必及得上網路的二手買賣價,二來在官方店買新機,定價通常比街價高,雖然他們最近也有做大減價,部份無反相機是半價呢……

【相機以舊換新服務】Camera Trade-in ServicesFUJIFILM Studio館為顧客提供貼心的相機以舊換新服務。歡迎顧客以任何單鏡反光數碼相機或鏡頭換購富士產品,顧客只須繳付新舊機的差價即可換購全新富士相機、鏡頭或配件。型號: 任何數碼相機連鏡頭、機身*及鏡頭* *如顧客只獨立放售機身或鏡頭,必須攜同鏡頭或機身,以作測試。詳情請參閱以下海報:

Posted by Fujifilm Studio館 on Monday, December 7, 2015

另外他們還有「即影即有相機以舊換新計劃」,這裏則註明「回收的舊機將會翻新,然後無償捐贈予慈善社福機構」,雖然回收價不算高,但意義也很不同呢。

【FUJIFILM instax mini 90 即影即有相機以舊換新計劃】FUJIFILM instax mini 90 instant camera Trade-in programsFUJIFILM為顧客提供貼心的富士…

Posted by Fujifilm Studio館 on Tuesday, December 8,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