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beijing01

北京霧霾 (或曰毒霧) 的問題相信不用多介紹,來自微博用戶 @飄在英倫的一輯照片「換個角度看世界#北京」,在中國網路引起不少迴響,亦引起國外媒體注意。尤其影像對比鮮明,一種我們只會在屏幕裏、PS 圖裏、Dehaze 過的照片中在會看到的北京,照片確實有種諷刺的意味。

雖然也有網民表示,討厭這種拿中國問題說笑話的做法,會令不喜歡中國的人更不喜歡之類,但總的而言,也著實展現了人們無法忽視的污染問題。雖然,似乎北京裏堅持駕車的人還很多,製造各種污染源的商家,仍在製造……

real_beijing02

real_beijing03

real_beijing04

確是太誇張的對比,藍天晴空 VS 霧鎖國都

real_beijing05

real_beijing06

real_beijing07

real_beijing08

real_beijing09

據微博上的簡介,攝影師名為宋聚強,畢業於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其作品時常出現於國內外知名專業攝影雜誌《PHOTO》《DIGITAL CAMERA》《中國攝影》 《中國攝影報》《攝影之友》等,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到其微博瀏覽︰http://weibo.com/e9g4

延伸閱讀︰

[發展就是硬道理]20 張照片展示中國的污染實況

另類 365︰每天一張相同照片顯示北京毒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