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ne1

早前提及過日本已推出「新飛行航空法」,警察會出動大型航拍機去捕捉違法飛行的航拍機,以保護民眾及預防恐怖襲擊等,那麼實際上是怎樣做的呢?來自東京都警視廳的示範,讓大家一窺到底是怎樣去捕捉。

先看看 GIF 圖︰

還有影片示範︰

據資料指有關警方會投入 10 部執行職務,以 2×3 米的網去捕捉航拍機,將來人們或許可以在東京看到天空追逐戰了。(甚至變成日劇或動漫題材!?) 不過,話說日本也不是第一個國家這樣做,之前法國已經有反航拍技術出現,例如下圖這部︰

frenchdrone

上圖這部特製 EC180,由法國企業 ECA 開發,它主要功能就是追縱違法飛行的航拍機,然後還會追到找出控制員,並拍下他的照片及紀錄位置,然後通知警方趕到現場拘捕犯人,感覺比起單單網捕航拍機更徹底。

無論如何,足見各國開始推出規管航拍機的政策與手段,如果大家還想享受航拍的樂趣,還是盡可能自律守規吧。

延伸閱讀︰

日本新飛行航空法明天實施,警視廳出動大型航拍機捕捉違法航拍機

日本國寶姬路城遭航拍機撞擊致損毀,涉案男子自首投案

上月輻射無人機事件後,東京都立公園和庭園禁止航拍機

via PetaPixel via Nikkei via 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