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季最佳照片比賽「運動攝影」已經完滿結束,感謝各讀者踴躍參加。我們與專業攝影器材及電子數碼產品零售專門店 Image Digital 舉辦 每季攝影比賽,這次比賽的主題是「運動攝影」,評審是攝影師Night Raven,以下為判評選出最優秀的10張作品,各得獎者將獲賞CANON Red LINE相機袋一個。

 

13050013克拉克.拉克《阿爾卑斯山懷裡的國王湖》
http://callmeducktw.wix.com/clock-lock
國王湖(德語:Königssee),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東南端,除了出口處毗鄰城鎮外,完全被阿爾卑斯山脈環抱。湖水呈現翡翠綠色,因清澈而聞名,水質甚至達飲用水標準。1909年起,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被允許於湖中航行。紅色圓穹頂呈洋蔥型的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ä)為國王湖的標誌。

我於冬季二月乘船行駛湖中,當時湖面結著薄薄一層冰,船過水有痕,玻璃湖面響起輕盈地咖搭咖搭聲響,那是薄冰彼此碰撞的聲音。接著便是航行國王湖的特色節目,當電動船行駛一半航程時會停下船,船員拿出一只喇叭,半個身體探出船外,在山巒起伏間吹奏樂曲,吹奏一段會暫停,等待回音縈繞乘客耳畔,旋即再度吹奏,一來一往讓自然景色也充滿人性。

乘船的終點處便是禮拜堂所在地,那裡沒有太多人為建設或是干擾,有的只是山景湖色。人們沒有選擇,只有一條路,沿著湖邊行走亦或稍坐片刻,沿途體驗靜懿喚醒心靈的純淨,那些在日常繁瑣間消磨掉的能量,竟神奇地從每一步踩踏之中,重新回到身體裡,走累了走夠了便自行折回。我由衷希望旅途結束後的人生,也朝這種簡單大器邁進。

(Raven:非常美麗的湖面倒影(還是冰面倒影?) 微黃的日照令這張照片多了一些溫暖的感覺。唯一要改善的地方,是畫面的水平不是太準,下次可以留意一下。但並不影響整張照片的觀感。)

 

dsc06955edit_6edit_7edit_8edit_9edit_tonemapped
Andrew《純白》
泰姬陵白得像雪一樣。而言,這種建築的耀眼,卻不是來自大理石,而是來自建設背後的純白愛情故事。

(Raven:很有意境的作品,泰姬綾的白色配上行人不同顏色的衣服,令整體感覺很脫俗. 整張照片的飽和度恰到好處。)

 

dsc_5892
Melody《The art of nature》
天然形成的心形
大自然的藝術

(Raven:Antelope Canyon是攝影師的天堂,這張照片就是最好的證據。在這條窄到轉身都有困難的狹路,能找到一個天然的心型拍攝,確實不容易。)

 

dsc01427editedit
Magdalena Tsang《衝上雲宵》
今年年初有幸參與台灣平溪天燈節,活動當日到處處都擠滿來自八方的人群,把大街小巷都擠得水洩不通,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等了又等,期待天燈齊飛的美麗畫面終於出場,現場百盞天燈緩緩升空照亮夜空,宛如繁星點點,締造出十分震撼的視覺效果。

(Raven:很吸引眼球的天燈作品,顏色運用得比較大膽. 那些絲狀的線條應該是長曝下的結果? 反正整個畫面很藝術性,不錯的作品。)

 

20140723_mg_2719agapicture《Fly》
一趟很遙遠的旅行,我到了葡萄牙的北部的一個城市
身處在世界遺址的古城鎮當中,感受它的歷史和獨特的印象
令我永難忘懷!

(Raven:那隻海鷗絕對是畫龍點晴! 整張照片顏色運用得很好,天上的海鷗和海上的船作了一個很好的呼應,非常好的作品。)

 

OLYMPUS DIGITAL CAMERA
Danny Leung《墾丁》
沒有什麼好介紹,墾丁沙灘很多人都去過,拍攝時覺得氣氛吸引所以拍下。

(Raven:不說墾丁還以為是夏威夷呀! 拍得很好的剪影作品。照片氣氛非常好,上乘之作。)

 

img_20150808_194004
karena《另一世界》
低頭的那一刻,我看到另一世界,然後,我笑了!

(Raven:完全的倒影作品,構圖不錯。特別之處這並不是一般的3:2比例照片,所以倒影看起來比較大。(是故意還是無心插柳?))

 

img_83182edit
Andy Yeung《Idyllic Lakeside Village》
http://andyyeungphotography.com
Hallstatt is so dreamy and picturesque and the mist over the water makes it look even more fairytale like. Loving this place!

(Raven:HDR的風景照,顏色和倒影都處理得不俗. 右手的建築群引渡視線到左手邊湖上的霧,構圖不錯。)

 

20151123_124545_2
Venus Lee《Nowhere》
https://www.facebook.com/venus.lee.ct/media_set?set=a.3982871488782.166737.1190570072&type=3&pnref=s
位於西澳的Lancelin, 是一個sandboarding的聖地, 亦是我畢業旅行的地方
旅行除了吃喝玩樂, 以攝影記錄當中每一刻所遇見的亦是另一種享受
相片中的二人是一對夫婦, 也是我的團友,
可能年紀原因, 滑沙並不太適合她們
她倆靜靜地離開正在等待滑沙的大隊, 漸漸向茫芒沙叢中探索
而我默默地攝下那平靜‧荒蕪但又帶點生動的一刻

(Raven:白沙的大環境襯托出渺小的人,很好的對比作品。遺憾是白沙有些微過曝,但不損整體美感。)

 

dsc_0116a
梁健強《霧漫小東江》
http://www.kinkleung.album.hk
清晨趕到嚮往已久的小東江,有幸可欣賞慢慢起霧的江面。

(Raven:刻意把天空放在湖面表現,令整個畫面的重心各下移,承托上面的小船. 構圖是一絕,但畫面飽和度過重。下次可以嘗試用淡雅手法去呈現這些情景。)

 

註︰得獎者將於本星期內獲專人以電郵通知有關領獎事宜,得獎者可憑信到指定香港Image Digital 分店領取獎品,不設速運服務。如於2016年1月15日或以前無法透過所提供之電郵與得獎者取得聯絡,則作放棄獎品論。

 

winter_2
這季比賽的主題是「節日攝影」,歡迎大家參加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