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 技術越來越進步,去年曾提及過「IKEA 目錄內 75% 的產品影像都是 CGI」,到了甚麼時候,人眼再無法分辨電腦圖像與攝影作品呢?來自 Seventhgraphics 朝倉涼分享了以下一系列影像,你能夠看得出,哪一幅是 CG,哪一幅是照片嗎?

(1) Contax
cg01

(2) 結他
cg02

(3) 電結他
cg03

(4) 文具
cg04

(5) 文具二
cg05

(6) 海岸
cg06

(7) 潔手液
cg07

你心裏有答案了嗎?

在看結果之前,先看看來自 Wacom  的縮時影片,一窺這位 CG 專家是怎樣工作︰

好,開估了,答案是全部皆為 CG,這種稱為 Photo-realistic 的作品,有欺騙到你的眼睛嗎?

cg08

cg09

cg10

cg11

cg12

cg13

cg14

還有部份其他作品,但有些似乎未夠完美 (逼真)。

cg15

cg16

大家可以看看這段三年前的影片,拆解了當時他是怎樣 Render 出一幅 CG 影像︰

這位 CG 專家本身都有一些攝影創作,但看過那些 CG 後,也對這些影像半信半疑了 (笑)。

photo

作品在 Twitter 上也引起不少迴響呢。

如對這位 CG 高手感到興趣,可按此到其網站瀏覽更多︰http://seventh.graphics/

延伸閱讀︰

不,這些真的不是照片……

今時今日,IKEA 目錄內 75% 的產品影像都是 CGI

攝影與真實︰電腦會否取代相機?